因緣際會,小公主(註:老師要讓她的學生) 成了我的學生。

然後,在新班時的前三堂課,因為她的「隨性而為」,加上我在連絡本上的警語(不聽老師話,老師好傷心喔~~)

她委屈地在見到媽媽後,一發不可收拾地狂哭,結果我跟家長結下樑子。後來我跟小孩合好,爸爸又聽了孩子的話「老師說我們都會做錯事」會錯意而跑來抓狂~~~  為什麼只相信一個幼稚園的女兒而跟我溝通呢?從頭到尾都是幼稚園的老師在幫我處理這件事,對於只能袖手旁觀我真的很無力。

沒有人敢像我這樣「理性」地修理她,因為「家長我們惹不起」

可憐地我也沒怎樣兇她

但從那天起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教導這個孩子      界限在哪變得很不明確

我看到她     明明很想跟抱其他孩子一樣地親熱    但是我的心裡卻有一個裂縫

因為只要說了會被誤解的話     一個未爆彈很有可能會復活

兩個家長是大學裡的老師教授     我以為可以更有同理心去理解老師的角度 

有些裂縫可以復合    有些只能阻止它不要再發作

前兩天我又打去與家長連絡    電話中小心翼翼    結果小朋友今天不來上課 

我暗猜電話掛掉後又有事     努力回想是哪段讚美出了問題

讚美怎麼會有問題呢?

就是會有!因為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啊

於是    我跟小公主的緣份    正式劃上休止符

     鬆了一口氣      雖然什麼也不能彌補    

但是我心裡原諒了自己   也原諒了老是誤解我的家長

p.s  我媽講了一段話逗得我笑了:這種人在學校跟其他同事相處,

一定人緣很差,然後才來這裡欺負人!

媽,謝謝妳的笑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