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打字的時候,會驚覺自己好像鐘樓怪人那樣駝著。有一秒鐘會懷疑自己跟十年前已差了好大一截。

從新人的表情與動作,可以感受到她的活力與積極吸收的決心。師訓一年到尾參加了十幾個,我已脫離那樣的時期。過去我也扮演著那樣的角色,看著公司裡的大老們只派我們這些菜鳥去受訓,他們卻不動如山,過去真的認為他們真懶,自視什麼都會了就不用再去參加這些活動。現在這樣的角色卻是互換了,我成了那不動如山的一份子。

不過並不想解讀成我懶了。倒不如說,該獨立思考了。沒遇過這樣的師訓。師訓中最實用的還是新的活動點子,而點子總是推陳出新,新的game新的歌… 更渴望的是能遇見帶給人新的思維這樣的師訓,這很難是一兩個小時能上出來的課。

轉眼間三年過去,這是我的教學帶過最久的一批學生。因為年紀與心智的成長,有些班開始不玩game。

靜靜地坐著徵笑聽課。太幼稚的game太over的動作,都不再適用於該班。

新班的活力總源源不絕,只要有新玩意,絕對不會讓老師失望,叫叫跳跳一堂課。歌曲的動作也百分百follow,編得愈像志村健會跳的舞,大家只有更high的份。

新老師與舊老師,新班與舊班,居然在心態上是一致在改變的。

商場上的職稱是員工—> 課長—> 廠長--->董事長 (好像跳太快了 XD )

補教界的職稱也不外乎 老師—> 主任 –> 偶而有人跑去當講師 –> 自己開業當老板

後面那幾條路不見得是我的選項,畢竟很多人的人生經歷就止次第一個稱呼。之後便跳槽轉戰其他領域。

我沒有那樣的本領。光是這個領域,還有很多還沒摸透。就算一課又一課重覆地上,每次我還是要重新構想上課內容與方式,因為前一刻並不等於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