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娃娃車司機與被接送的小朋友陰錯陽差,沒有接送到。

人物:1. 司機(巫老師)   2. 我的學生Rex  

        3.我   4.Rex的娘  5.Wendy(巫的女兒,十歲)

場景:我在辦公室裡閒聊,今天晚上因處理明天的事,九點下課,快到十點才準備回家。

巫接送完畢,回來了:(搖了一下頭) 奇怪,我今天回去怎麼沒接到Rex,他一星期只搭一次車,如果不見他人影真的會漏了他。

我: 那他怎麼回去的?

巫:他打給他媽來接的。但我怎麼會漏了他呢?至少我車子還在門口等了三分鐘才走。

我:(當下直覺) 我覺得他是故意的。他想叫媽媽來接。

(巫和王主任附和我的話,王主任點頭同意):我也覺得如此!!

Wendy: Rex今天一下來就跑去廁所,很久很久才出來!

三人更確定了這個假設。

我:我來打給他媽。(拿起電話馬上撥) 嘿,Rex馬麻您好,在忙嗎.....我要跟你討論一下今天Rex搭車的事。 ....是的,今天接的時候是因為比較晚去,但不是忘了......所以下次再麻煩你先打來確認有沒有派車去,不用直接就....是的。我想比較有問題的是回程。今天車子有等他,但是不見他人影,.....在廁所。所以我覺得他是故意的。

下面這段話是精彩片段。

媽咪: 沒錯,我也覺得他是,他今天下午就問我可不可以去接他下課。回到家我問他,怎麼沒搭車,他說有一個老師跟他說「去程沒搭,回程就不能搭」。我問他是誰講的他說不出來;後來又改口說是個小朋友這樣說的。但還是講不出來是哪個人講的。於是我說我明天再去問王老師。我兒子最後說,「 好啦,我老實告訴你,我太晚下樓以致於沒搭上車。」本來我也想問個清楚,但見櫃檯沒有老師,我兒子又說「老師早就跑光了」,我只好先回家。

我:( 呃,他哪隻眼看到我飄出去了? ) 來人啊,給我賞 Rex 五十巴掌 ~ 

媽咪:他知道你打來了,現在臉色還真難看!

我: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掛掉電話,把Rex 的話,一字不露傳達給巫和王老師)

巫:(大笑)  這個編劇功力真是不錯!

後記:人生中的第一個劇本,你我都已揮灑過。這個劇本不是現在呈現在你眼前的文字形式,而是Rex自以為是的白色謊言。幸運的是這位家長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如果他兒子的話先聽了一半進去,我要好好解釋的機會就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