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本小姐三月才寫了三篇雜記啊?怎麼行哩,快來加一篇衝衝版面~~
唉我也想寫多一點,無奈現在時間都賣給別人,回家還要備課,不曉得自己是在賺錢還是在賣自己的時間與體力?也只能期許自己多賺一點錢,這樣可以多賺摳摳的時光大概也只有幾個月光景,加油吧。
 
        最近讀了達賴喇嘛的"工作要快樂",才讀到一半,有一點小小的感想。對職業的態度他分了三個層次,一是為了肚子工作,填飽肚子賺錢才是王道。這樣的人把工作當成了職業。二是活在名聲與權力下的欲望中,把工作當成事業。這些人用名望、地位與權力來激勵自己。最後一種則是把工作視為天職的人,希望他們在工作中所做的一切能為這個社會帶來影響力,對世界有所貢獻。
 
        為此我該感到為自己的工作驕傲。教育下一代應該是份天職的工作。不論有沒有為了薪水、有沒有為了當上主管,教育就是教育。我一開始非常排斥成為老師這件事,因為我不是會唸書的人,怎麼會有一天成為老師哩 ?只把它當成一份職業看待。當老師可以領到比較優厚的待遇,而且唸英文系就應該當看看美語老師,所以我一開始只是把這件事當成一個踏板。沒想到後來就一頭栽進去,出不來了。
 
        出不來的原因倒不是我樂在其中,是我在轉換跑道時處處碰釘子。說也奇怪,每次只要我想換不同性質工作時,就會出現找不到工作的窘境。或者是根本就不被考慮錄用。更奇怪的是,只要認分開始找教學的工作,馬上就有工作了。後來我還是不太甘願地回到教學跑道去了。後來到了第二分工作時,硬是撐了快兩年,堪稱我最有毅力的一次。在這兩年裡,有大大小小開不完的會,我不願向權力低頭,也就是不想只服從資深的人而不願發表意見,我很努力希望自己站得住腳,所以很勇敢地直言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性格成了一個特色,我覺得很有價值。日子久了,與學生的相處愈來愈能拿捏分寸,我開始喜歡這一份工作,但是相較於前一個教學工作,薪資不太豐厚,日子也不是過得很單純,有很多複雜的人際在裡面,剛好有機會換工作,我就揮揮手收收尾,離開了兩年壓力很大的教學生涯。
 
        這前後兩個工作帶給我很多的衝擊,除了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與想法,還學會了很多做事的小技巧。也基於前面的磨練,這一次兼職的教學工作,讓我可以馬上上手,對孩子也有更多的包容心,雖然還有很多新的想法無法在現在實現,希望將來我能夠真的讓這份工作,為社會上的每個孩子帶來更多歡樂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