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you, my bad mood,
 
         是什麼時候讓你趁虛而入來的?是工作的壓力與瑣事,還是跟鄰居的莫名隔閡?這兩種元素混在一起了,分不清哪邊佔了比較大的份量。壞心情,寫這些文字給你,是為了平衡心理莫名的衝擊與看清你來自哪,好讓好心情回到我身邊。
 
        工作也沒什麼不好,雖然有課有收入,放假就跟著收入減少,但總地還是比當個全職老師收入來得高,也比較沒有人際上常要注意的壓力。當然,有些事還是要責任制,例如畢業典禮的籌備,就要花上很多額外時間,還有偶爾六日的師訓要參加。聽起來比以前工作壓力是輕鬆多了,但是能夠雲遊四海多久?總不能一直是個兼差的高級勞工吧?當老師讓人覺得有社會地位,但其實也是個服務業的勞工朋友,所以我稱之為高級勞工。那樣的壓力,也許以後才會遇到,但是在這裡,我看不到自己的進步在哪裡。CASON IS RIGHT,我不能期許環境來PUSH我進步,自己PUSH自己就可以找到核心能力,但YMCA的確是考驗了我的多方能力,我不認為讓環境來塑造我有什麼不好。
 
         這是我無形的壓力吧。
 
         為了無聊的室友?我不須要產生壞心情吧?是吧...也許我想太多了。
         JOHN一直要我五月底就搬離剛住進來的這裡。我的隔壁住了一位目前還沒離婚的媽媽,帶著她兒子在這裡。沒錯,她有卡債,她自己說兩百多萬,而且她有輕微的憂鬱症。我無力幫她忙,而這樣的人應該會覺得自己在經濟上比較須要幫忙吧?所以,她想要鼓吹跟她比較好的室友,參加直銷.....
 
        就這樣我們的關係蒙上一層陰影。我總覺得所以的為善,也許都有目的性....
        另外,她比較強勢~  我因此而寧願選擇冷淡,自保。
        一直以來,我不願意成為冷漠的一份子之一....    但今天我還是選擇了冷漠。是我太帶有社會性了嗎?在不想受到傷害與利用的同時,我也做了一個與我個性背道而馳的選擇。
        有時候看她臉很臭,不曉得要不要安慰她,也不曉得她是不想跟我說話才臉很臭。久了,就不再講話了。
 
        壞心情也許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吧?
        好了,我看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