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ura和我討論過的新加坡網友,同時都有寄信給在台中的我和她。在上星期和他的老婆、老婆姊姊來到台灣。

這個奇妙的網友一開始在hospitality club 上跟廣大台灣網友的留言是,有沒有人可以接待他們三人到家裡住。(事實上這有點難度,三個人?那身為主人的該怎麼接待?如果附近沒有捷運或公車,要用摩托車分三趟載回家?)

看了他的comments 還有十幾筆,也都蠻正面,所以我想,姑且不輪找寄宿家庭是不是要省旅費,至少他應該也是個熱心的好人,這是我的第一個印象。 通過兩次mail說明我家沒有房間,他問了我的手機說到台灣再連絡,這件事就先落幕了。

後來他們到了台灣又寫了一次mail來,言明星期四會在台中,問我有沒有空帶他們到台中附近走走,我欣然答應了。結果一直等到當天早上,電話都沒有打來~~~ 其實旅人沒手機就是這麼麻煩,我想我還是可以體諒。

星期六早上在跟學生作壁報時,他的電話終於來了。

「Paula啊,我回的mail你有收到吧,真不好意思啊行程改了」點點點

啥米?你有send mail嗎?

「那也可能是我記錯人了之類的~   我想問你高雄有什麼好玩的?」

接下來就跟我討論高雄的交通方面的事情...我猜他跟好幾位網友都有類似的通信,一定是忘了寄信,或者只是excuse。討論了老半天,他們對高雄的旅遊一無所知,出發前不太有作功課,大概就是去逛六合夜市。「這裡好像沒什麼耶,我們打算今天就往台中去。這兩天想去日月潭。」但聽我說完旗津與夢時代廣場的可看性後,他老婆回應 「那還有其他的嗎」@@ 高雄是有捷運的地方啊~   照理說路上問人也很方便到達吧!!   不過我已經知道這些隨性的背包客,真的沒有收集什麼資訊就來台灣,比我還要隨性啊~~ 

Steven說,是他老婆的姊姊沒到過台灣,他們想說帶她走走,我提議的地方他們都沒有問題,但是要考慮到比較有點年紀的姊姊。這個理由可接受。

他們大概七點會到台中,問我有沒有空,我說ok (但從事情開始到現在,每件事最後都沒發生,心裡大概有底) ,會再跟我聯絡。

我家離市中心也有點距離,到底要不要先到市區去呢?最後決定是「留在家裡等」,果然是個明智的選擇!

晚上七點電話來了,「Paula,我Steven,不曉得也沒去哪,就在高雄火車站附近走,結果就到七點多了!」

幸好我在家蹺二郎腳上網,不然我的精神打擊可不小。背包客嘛,難免不想趕時間,我可以理解。

(本來想說要陪他們吃飯,臨時跟媽講不在家裡吃被罵,結果到了六點多也不見電話響,又跟媽媽說自己覺悟了,要當個好寶寶在家吃飯陪老人家~~~  )

「好吧,那等你們來可能轉車等車的也十點了,你到了台中再call我。」本來是想法六日都會陪他們繞繞,應Steven要求。星期日本想騎腳踏車去南投,這下又要拿來等一場,不曉得出不出得去的約會。我太傻太天真~~ 大可星期六就拒絕的,但還蠻想看看這些人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怪ㄎㄚ」 。

星期日,電話來了。

「我們昨天住的飯店很不好啊~   不太乾淨想換飯店。而且想多休息一下,飯店說超過十二點要加錢」我想他們前晚應該吃足了苦頭,找房間找很久,早上我起來看到新閒,昨天晚上,五月天,在台中開演唱會!!心想不妙,還跟他們大力推薦住火車站附近,才會符合他們的預算,而且隔天我去火車站會面才能搭火車去走走,結果這個算盤打錯了。

沒想到這次我們通電話,原本想說應該是要找我認識一下台中,這也是他一直問我的,星期六日有沒有空出來?結果談話內容如下:

在我作了功課找了四條路線提供給他們,分別是 1. 豐原東豐自行車步道加廟東小吃  2. 東海藝術街和東海大學 3. 集集 和 地震博物館  4. 鹿港    聽到Steven老婆又說了一樣的結論:

「就這樣而已嗎?」

啥米,我昨晚想很久耶,這樣還不夠多嗎?(這句 我真的有脫口而出)

「可是我姊姊很累,我們不能做太累的活動....騎車可能不合適,逛街也都逛過了..」

那你不如說今天不要出去玩好了。 (這句在我的心中吶喊)

「我們這次來的目的是日月潭,其他地方都其次。我們想去郊區看看風景,而且我不想住這裡了,飯店不太乾淨」

完全把我大力推薦的鹿港排除在外....

早點說嘛...我收到的訊息不是這樣耶!

然後就開始問我日月潭有什麼好玩的等等....最後他們居然考慮,中午出發到日月潭!

那我們的約定?不是要找我當導遊?搞了半天我是多情種。

我開始分析,中午不太合適,太晚出發到那就沒有環湖巴士可搭了,交通會有問題 。後來又上網幫他們查活動青年中心,發現也要到星期一才有雙人房可住,勸他們打消念頭,今天在台中搭著玩一下明天再去。

不過就像前面的情節,我設計的路線都是多此一舉,他們沒有興趣。那這樣來台中不是很奇怪嗎?昨天再住高雄就好啦,星期日早上再搭高鐵到台中,還可以從高鐵直接到日月潭咧。我給過意見,一樣,沒在聽。

聊著聊著我已經放棄交朋友的念頭,打斷Steven 是否還須要找我今天帶他們出城走走,因為我老母又要煮飯了,(我不能又說要放她鴿子吧~~ ) 「那不用啦,我們會自己想辦法囉~  真的很謝謝你耶寶拉,來新加坡再跟我說!」

我如果會去新加坡,也要學學你們,最後跟你說:

「Steven不用麻煩啦,我只是想整整你而已,不用連絡啦!」

背包客有兩種,哪兩種?

只關心自己  vs. 貼心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