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衝著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想去看這部片。

還有,因為這案件是真實故事改編的,蠻有興趣。

早期在台南工作時,這部片就出現在百視達架上了。

唉~ 真難擺脫好萊坞啊    

其實剛拿到片子時,我看完了「27件禮服的秘密」和

「愛在黎明破曉前  」才最後在還片前一晚開始看

一部芭樂一部浪漫    看看就算了 

因為愈沈重的話題    我就愈須要作好心理建設再開始品嚐它的酸甜苦辣

但這超出了原本我預期作好的心理建設   !!

那些女礦工是女性工作權力爭取者的開路先鋒 

(  影片裡是這樣講啦,至於是不是美國人的自大主義作祟,又把自己寫成英雄,

那就不得而知  )

她們在礦場裡要被一些低級的男人戲弄,只要她們敢反抗,

公司也要他們保持沈默不要自找麻煩,否則就離職。

連後來鬧上法院 ,也只有女主角一人能作當事人作證,

因為其他女人怕回到礦場會遭受到更嚴重的報負,

當時她們根本不抱任何官司能贏的勝算,但至少要保住現有的飯碗。

最後官司是贏了。

故事發生在約三十年前,大約是我出生的年代,

原來女性的種種權益,並不是在更早之前就被保障了,

我們很幸運,在無形的法律下被保護,原來工作對女生而言,曾經是如此不平等,

生在這個年代的我們,沒有這部片,不曉得自己一直身在一個幸福的年代裡,

或許爛男人還是不少,永遠有老闆與員工對立的局勢,

但我們有機會隨時為自己挺身而出,

而生在那個年代的女性卻如此渺小弱勢,視不平等為空氣。

呼~  工作上我好好好幸福啊!!  這樣的日子還可以好多久呢哈哈

感情上也沒什麼好困擾我的…  我都要進入愛情的墳了還有什麼好困擾

但是女生應該比較容易遇到難纏的男性吧

雖然說也有男人跟我說他去問路被搭訕,這絕對是少數例外,

女孩們對於高大清秀的男生大概很難有抵抗力

有時候我也想學她們一下    看自己有沒有魅力XD

最近我要結婚了   居然有個畢業後就沒見面的男同學一直找我

我真的不理解他到底要做什麼      雖然他沒什麼惡意

但是看到電話顯示是他的來電    我不舒服!!

而且都十幾年沒有連絡了    現在我要嫁了

要加我的msn又寫信又打電話的    還叫我介紹女朋友給他

我結婚哪有空還介紹女生給他?   況且要認識人就要來喝喜酒啊

他還自己說他沒錢不想來參加     ( 其實我也沒邀請他來)

連我都受不了男生這樣了還介紹誰啊   

他可以默默祝福我啊     別再讓我擔心電話響了怎麼辦

到底要不要跟一個已經沒交集的人裝熟哈啦

答案當然很明確      我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都已經把祝福給我了    還要硬加個介紹人的工作給我

難道就不能只是祝福    我反而會覺得很貼心

幹麼硬要跟我有交集??

最後我選擇 什麼都不回應   連謝謝都省了

應付人際的事        很久沒做了

就像發現工作上的同事好像誤會我而不理我

我也樂得輕鬆    從此我們都當彼此是空氣

我不用幫妳接電話     也不用想話題跟妳聊

我    現在只作自己    有時不是我直接得罪別人  

那就要看別人的心胸底限在哪了     既然擺明不理我

我不用解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