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交通
很難想像在印度,我們經歷了有如三溫暖般的交通生活。
 
先談談路上所見到的景像,在首都新德里,我們搭了華航降落後,大約等了二小時才拿到行李。同行的人說這樣的事沒有常發生。不過,我看了旅遊的一些交流與意見,也有不少苦等行李者。可見印度機場的效率是不太能讓人期待的。
 
在出了機場,搭上了pre-paid taxi去找旅館,結果來到了很爛的hotel blue。雖已是當地深夜十二點多,那位看起來不足二十歲的driver開車的技術,不禁讓我精神抖擻起來。那時候台灣時間是凌晨三點了。看著他幾乎不踩剎車,只有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一直期待著我腳下有一根剎車讓我控制。後來我才發現,幾乎人人都是這樣開車的,因為他們的紅綠燈很少!
 
後來在印度旅行,大都是搭auto-rickshow(同泰國的嘟嘟車)或cycle-rickshow(三輪車)。坐這種車,有時遇到好司機,不會一直按喇叭,也不會橫衝直撞的; 有時遇到的司機,都要讓我與JOHN暗自慶幸,在台灣有先保好旅遊險再來。跟上的空氣很差,因為AUTO-RICKSHOW加的是柴油,所以大都要帶著口罩才會舒服。每天回到飯店,鼻屎、指甲都是黑黑的;彷彿到田裡玩土似的。
 
路上的空氣、灰塵、牛糞的味道,夾在擁擠的街道上,形成了一幅特別的、只有印度才有的景像。當被問起,DO YOU LIKE INDIA? 在點著頭說YES的背後,我心裡只能說,我一直沒有喜歡或討厭的感覺,我只覺得,這真是個UNIQUE的國度。同一條大路上,有人走在中間、有AUTORICKSHOW和CYCLE RICKSHOW的搶道、有悠閒的牛、也有趕羊的人。有時候還有駱駝出現。能說他不特別嗎?
 
難道沒人管秩序嗎?有的。路上天天都看到很多的警察,可見形同虛設。我還拍到警察在大馬路上站著看報的有趣畫面哩!其中有些還穿著拖鞋站在路口!由此可知,警察在印度,地位也是不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