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那天開會,連做什麼事、說過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
不是我不寫,那天回到家本想馬上動筆,卻有一種記不起時間,忘了前一秒自己的動作與心思的訝異。
shit!那天還笑秀婷沒時間寫網誌。她delay了三個星期還沒有寫,看她還能記起什麼有意義的東西。
 
還是寫不出來。
若要勉強說點什麼,大概是整個形式的過程。
 
當天開會老師有到。她來解析整個「生日快樂,明天」的劇本,並且希望大家能夠各演一段,讓她挑選適合的人來演。
本劇原本預定要在十月份開始演出。
 
這個劇本很特別,它不能說是某個人寫出來的。事實上它是某些還在劇團的團員,所共同努力編織的角色。很開心可以看到這樣的劇本修改完後,讓大家來爭取角色演出,顯得更有意義,也能讓演員對角色的熟悉度提高。
 
這天仁博在作什麼?就跟平常一樣,他調查工作人員的時間與工作內容確認,沒有什麼不同。
不過,這天他顯得又有一些異常。就因為我要寫網誌,要把今天發生的事記下,所以我有稍微留意到這件事。可悲的是又只有此事佔據我腦海。我曾觀察他,在星期四這晚,的確跟大家沒有什麼互動。事後老師也這麼告訴我們,她覺得那天他話很少,對話也很怪。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那種感覺,好像我們明明在同一個空間,但是我們的空間卻又與他的無關。可以重疊並且互不干涉。大家都在忙著揣摩角色,他只是隨意移動,看書、打電腦。也不太搭理別人的問題。
 
揣摩角色的最後精采時刻到了。有些團員把人物刻劃地很寫實,很像隔壁就可以遇到的歐巴桑;當然也有不食人間煙火的角色穿插在其中。後者勝。老師要的感覺,不是寫實派,而是印象派。不要大聲嚷嚷譁眾取寵者,而希望有看得見摸不著的唯美感。不是待得久的團員,就可以抓到老師要的元素。所以大家還是戰戰競競,去面對每次的試角。
 
後來,匆匆散會。
 
過了幾天,我明白了,匆匆,會加速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