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好玩!! 第一次辦網聚,跑到台北來,雖然因為一些事情放了一個人鴿子,也因為被放鴿子而無形中找到了更適合去旅行的夥伴。
 
本來我一直鎖定的partner小明(我亂取的),跟我說他八月離職想要九月去西藏旅行。我覺得九月是個好時間、好季節,就決定從他開始招集其他旅友。因為一直沒有進展,我提議到背包客棧去試試,於是就開始發起了活動。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找到了十多位同好,我一一統整、回信、通知,總算完成了前置功課:集伴。
 
大概在進行到一半時,看著愈來愈多的文章,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擔心集合的場地有問題、擔心人數太多不好主持,會影響討論的氛圍。不過一直沒做到任何事的小明則在msn上回應我,說我找太多人了(我心裡幹瞧著:靠,出一張嘴的人給我店店!!),幹麼找一些不知道要不要去的人,找幾個就好了。網路上怎麼看得出來誰要去,誰最後不去啊?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有結論的啊!於是他被說服,本來找的場地我不滿意,1. 只能呆兩小時;2. 自助buffet要$328加服務費)也太貴了,於是小明又再去找地點,而且因為我唸他沒做事,他總算自己打手機來跟我講訂位的事。嗯。那我平衡了一點。
 
眼看再16小時就要聚會了,小明在晚上七點時傳簡訊來:不好意思臨時被公司派到香港去出差,今晚就要走,很抱歉希望去旅行還是可以算我一份!!
然後,也沒有電話,我打去找不到人,就這樣,他訂了位卻沒有告訴我是哪家餐廳。寄給我的檔案,也只是粗略的路線檔,完全沒有細節。我緊急找了另一位有留電話給我的網友,請他隔天去訂位,但他沒有網路可用,於是我隨便抓了兩家資訊給他,讓他隔天去處理,把小明的工作丟給他。沒錯,順便把小明刪掉。我懷疑他根本就沒有熱誠要去,或者做人的道理他還只有小學程度。第一次並不是約6/24,是他說要上班才改到6/24;第二次在隔天晚上用簡訊放我鴿子,去香港就了不起,就可以不管即將見面的旅伴嗎?我拿了一顆石頭砸自己兩次。害我一直在更改見面的地點,結果少等到一個人,讓他因為遲到被放鴿子,成了這次聚會的小小遺憾。
 
很高興後來跳出來主持會議的這位,就是當初最後加入我們的張先生。他不但人熱心做事效率高,而且也很負責,特別是嗓門很大,我不用出嗓子。還好我沒有聽小明的話,相反地我請了有意願的人來參加聚會,結果大家一見如故,聊得很開心,而且每個對旅行虎視眈眈,彷彿摩拳擦掌準備好明天要走似的。跟我想像落差太大了。首先是年紀。半數以上都已屆退休年齡或中年,可是大家心智上很年輕,對旅行的自主性要求也很高。再來是經驗值,我看他們發表的文章好少好少,以為只是一些想跟著走沒有意見的,沒想到所有路線他們都比我熟,只是欠旅伴一起去,看到我發的文想來看看,有人遠從嘉義來,還有我的秘書,5:30起床從台南出發,我的天,真是太猛太猛了。也因為大家可能磁場很合,都聊得很開心!!這真的超乎我的想像!我上次參加的網聚有點小悶,讓我離開時有種失落感,後悔那天沒去喝喜酒;不過這次真的很不一樣耶,大家都很有收穫,菜鳥找到投靠的對象去旅行,也下了決心「不能請假就不幹了」;其他長輩則時間彈性,隨時可以出發;我則努力排除萬難調課。
 
今天真的太開心了,很久沒有真心地開懷大笑了。這種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