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了神經,跑去補習班想多加強英文。真的,感覺自己愈來愈像一個社會邊緣人;沒有社會福利、沒有年終,也沒有三節獎金,更沒有同事能一起嗑牙聊天。不過擁有彈性的工作時間,換來今年的旅行,也是自己甘之如飴。

我的損友最近在見面的日子裡,天天不自覺地拿針筒刺我,說的每句話針針見血。什麼我怎麼可能想唸書啦,十年前他在努力k書的時候我怎麼都在玩,那種天天可以唸八小時書的日子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更過份的一句是:

少小不努力,老大 xxx   喂   還沒有到蓋棺論定的時候吧?

剛好最近也結束了跑劇團的日子,想把空檔拿來多進修自己的專業,又這樣被取笑,既難過又自憐,所以真的就跑去報了短期進修的課程,想讓自己更有企圖心。

大概這一年半過慣了我行我素的日子,回到補習班接觸其他人群,那種氛圍有說不出的凝重。好吧,外國人不是常說台灣人其實很熱情,只是很害羞嗎?應該是這樣吧~

但是....GetPic2

只見大家上課完全沒有發言,老師一人可以從頭講到尾,整整兩小時不浪費任何時間,一百多題剛剛好在兩小時內上完。然後集體各自解散各自有人,好像完全不想跟旁人的生活步調重疊。最奇怪的是我較晚進教室,早進教室的人都往後面坐,只有我是坐在第二排的。喂,不是要來進步的嗎?坐後面不太好吧!!

回想起backpacker的日子,總是很容易遇到同路人,然後一起旅行,然後途中擁抱、分手。我原本以為英文班的日子也不會差太遠,不過照這個情勢看來,等我四個月後結束課程,只會認識櫃台人員。

怪了~  補習班裡的這些同學,難道就不愛旅行不愛交友不愛玩部落格嗎?

怎麼大家的一字表情,都成了各自的絕緣體?

想想是異類的人應該是我。有幾個人當成了背包客?又有幾個人像我這麼老了,還玩劇團一年多?如果今天我也有正常的工作,每天要應付老闆的要求或加班,還有無聊的工作內容,今天我也是臭臉成員之一吧。但是我的客戶就是小孩,我的工作就是想辦法管理他們,所以在教室裡,就算只有我笑得出來,似乎也不奇怪了。

社會啊,你真是個大怪獸。誰不被你打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