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騎鐵馬上班時,想到我那群被動的孩子。

Jaster,老是被叫帥哥就臉紅的傢伙,不是我愛蓋,真的覺得他超愛上英文課。

今天我彷彿在他的眼神裡,看到他崇拜我的光芒。而且這個懶惰蟲,很多次都不簽名,但是每次交代要帶照片啦,一些有的沒的,他一定都記得帶那些課程延伸要用的照片等等東西(而且我也常常忘記,自己說過下一堂要帶什麼來~~)

TOM, 一個剛來老覺得老師很幼稚的小六男,現在跟大家一起加入不成熟的行列。

Karen,曾經想半途而廢的學生,現在很用功而且是我的得意門生。

Rex, 一開始上課老是給我打混的傢伙,最近覺得他長大了。

Polly... Sandra... STeven... hank..James

叭啦叭啦...一堆的    反正愈來愈愛他們啦

但為什麼我要想盡辦法讓他們開口,只為聽到他們記得和老師say hi,離開時自發say goodbye,偏偏都是我耳提面命地提醒,他們才照做。

騎車時靈機一動,想到用總統大選這件事來跟孩子們溝通。

今天,我想跟他們聊聊選舉。幸好沒像前幾班,有那種死忠綠黨的,這樣我很難接下去。雖然孩子沒投票權,他們基本上還是家庭裡的基本盤,就像我爸天天在看政治口水戰,我天天要唸他電視開太大聲,但久了我還是會跟他站在同一陣線,是一樣的道理。

我問他們,知道馬英九為何會大贏嗎?

開始孩子們發表自己的意見....等他們自己想過後,我喊停,

其實我不是要跟你們討論誰才適合當總統,但是很多人投票給下任總統,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因為他為人正直,而且不會用難聽的話去攻擊別人,所以他能贏得大家的好感與信任;他並不是沒有犯錯過,但是這樣一個形象端正的人,犯錯了大家會給他機會,並且原諒他。所以囉,當學生的也一樣,如果你平常是個有教養的小孩,會跟老師打招呼、會主動幫忙,你犯錯了老師自然會想給你機會;但是你平常就不寫作業、藉口一堆,當你犯了錯,可能連同學都覺得你不值得同情呢!

說實在的,講完這番話我自己都覺得我有進步了~  哇哈哈

當今天聽到學生不再須要提醒,自己會跟老師大聲說再見,不禁想到,該不會下次他們就忘了這回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