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運氣特別不好,還是應該對這種事習以為常?

有一顆trouble牙,裝了牙套又作了根管,十年後還是要拆掉檢查;

檢查完醫生不敢作,因為覺得問題還在,建議我到大醫院去看看。

絕不會隨便找醫生,因為問題不簡單,所以一定要有掛保證的,直接掛主任的號。

誰知道這一等,就是兩個月才能輪到我,好,為了品質,我等。

就在今天我要見主任了,我的牙終於可以得到答案與處理,

今天急忙趕到醫院,晚了十五分鐘才進去,卻發現所有工作人員才剛上線,呼,

一進到會診室傻眼,居然不是主任,

從上次幫我作牙周的測量,就說我牙周的問題不是很嚴重,問題我是掛主任的號,

上次櫃檯也說這次來就是主任看 (因為上次臨時插入不算)

結果住院醫師給我個理由「你掛主任的號可能要等到十月喔」

我六月底來掛號,已經等了兩個多月了!!   怎麼可能還要再等?

一把火起來,還是先把牙看完再說。他說我的牙很不嚴重。

我想起了自己來醫院的初衷,就是檢查到底能不能作假牙。結果被這些年輕櫃檯和菜鳥醫生一搞,

覺得我的病情根本不用見到主任一面,想到就覺得這些人胡搞,他們把主任的時間留給別人,

而等了兩個月的我卻眼睜睜看著自己的醫生被換掉。

手還拿不穩的住院醫生看完我的牙後,我心裡更委屈了,他說

「你再來作深層清潔四次,就可以不用再來了。」那我為何大老遠跑來

目的是要了解複雜的問題該如何解決,現在卻被歸類為不算有毛病

我堅持見主任醫師一面,住院醫師一直想問我有什麼問題,我完全不想透露,否則等會兒又是

「醫生在忙,這個問題我可以為您解答」這種回答出現,我可能會馬上失控。

我告訴他我是真的有毛病要問,不是要抱怨 (應該要說,不止是要complain )

「我的毛病是另一顆牙,我想自己跟他講,不方便透露。」冷靜地回答了他。他摸著鼻子上的灰走了。

精明能幹的櫃檯小姐,應是在幕後操縱了這一切。於是我不再笑臉經過。

等主任一來,我開始說明我來看牙周的原因,他開始看我全牙的 X光片,

並且找出並不單純的原因,還有可能要作大手術 (幸好後來的細微X光顯示,可以作補強就好)

他一講解完,我拿著掛號卡,語重心長並隱藏激動地告訴他:

我的卡片上蓋的是你的名字 ,進來後卻是另一個完全陌生的名。如果事先跟我講我會體諒,

問題是還要我自己問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這是正正當當 的行為,講完後無愧於心。

每個人都傻住了,醫生被嗆聲。前線的人沒作好掩護,後面的人得自己收尾。

醫生根本就不曉得我也是他的病患嗎?他以為我只是臨時進來的?

絕對不要小看主任醫生,他們能坐上這個位置,除了專業,EQ也不是泛泛之輩。

他馬上給了一個微笑 (其實他對那些菜學生都超兇的)

他馬上說他太忙了,於是開始為我作詳細的檢查。至於他的下一個病人,就晾在一邊了。

等結束後醫生說,我的牙周問題不嚴重,只要再清理兩次即可;

(對啊,肉腳醫生說要四次,還要一次總檢查,我也覺得在A我的錢和浪費我的時間)

我謝謝他花時間又幫我檢查,並且明言如果下次只是簡單的清理,

我不介意是別的醫師來作這工作。他徵笑的點頭說,一定是他來處理。

該說什麼呢? 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

看到醫師的表情與反應,等一下絕對有人要被罵了。

如果我自己沒要求,就被當成小case給處理掉;然後,問題還是存在那裡,

永遠沒有解決我的痛。參與的都該罵,都該給個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