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頂的那一瞬間,我只想,如得了失語症般,用我的叫聲吼出無意義的語言來表達實質上的興奮。

今日的行程: 獨自從霧峰出發6:15—> 大里捷安特集合6:30 --> 經過潭子慈濟醫院 ---> 到達車友開的早餐店(在豐原)??  8:00  --> 往新社山上移動,先躲大雨  -->  雨停,往豐原最陡的坡去 –> 到達新社 –>  花海 ->  往中興嶺回程 –> 回到大里 3:00pm

中途扣掉休息與吃飯照相,至少也騎了七個小時,而一直怕菜鳥形象深植人心的我,看看我的裝備:就是沒裝備lol沒車褲,沒有車衣,而且沒戴安全帽,完全只憑一股熱血敢來挑戰!這樣好笑的裝備,一開始少有人想理我XD

但本小姐聽過了一些人「裝備佳,實力差」的真實故事,對裝備從此不屑一顧。 我努力跟上隊伍,就在爬完約20分鐘的斜坡後,開始得到其他車友的認可,紛紛詢問我騎車的年資和經歷 ( 其實上次騎遠程是今年的一月一日,和不曉得累為何物的怪獸朋友Emily 從一線天136線道到國性,轉眼間就又年底了 XD 所以也沒常騎遠路 ) 我在斜坡大考驗時,只花了一點點時間下來牽車,well,就是那種完全脫隊的期間,沒人看到我牽車,其他時候都還是撐過來了,畢竟借來的車,比我的meme好騎一百倍,(價格大概也有我那台的十倍) 所以我很快就進入狀況,完全適應別人的車感。只能說我今天的感覺對了,什麼都馬上上手。聽到連下坡都有車友要來稱讚我「騎得很穩」有一種當新人被肯定的驕傲啊~   這時我要感謝的人事物浮上心頭,第一是我自己的休閒車meme,其實她也有八九千元的身價,但一點都不適合騎大斜坡!因為老是靠她在練腳力,讓我騎到好車可以如虎潻翼!! (我想過如果一開始就騎好車,稍騎差一點的就會唉唉叫,這不會是件好事) 第二要感謝我家胖子,告訴我不要靠裝備要靠實力,所以我也樂得不用亂買東西;第三是最大功臣emily,她的腳力和體力常讓我覺得自己身子很虛,不知不覺我也開始跟上她的腳步,交一個體力佳的朋友的確會激勵起自己的戰鬥力!

事實上,今天三個年輕的女生裡,一個自認體力很糟所以騎機車;另一個在大斜坡考驗後,就坐上機車投降了,只有我一路順風,所以得到了不少關注的。真不敢相信以前體育成績總是倒數的我,今天能騎出一點點驕傲來。還記得我剛買meme時,某天在高雄一直摔倒,胖子看到我這麼笨都快不想同情我,想到當時的我和今天相比,真是長進不少~~

我只是想藉騎車,讓自己完全沈澱於一個沒有雜質的世界,這世界裡只有專注,就像在旅行,讓我感覺到每一口呼吸是如此清晰,個體的存在是多麼真實的一件事。

我的挑戰會繼續的,因為昨天在龍山寺抽到的上上籤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凡事有變則吉也

寶拉會加油的!! 也祝福大家戰鬥力加分加分!!!

p.s.  新社人擠人,沒有什麼好期待,而且非常塞車,騎腳踏車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