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淡試戴浮華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環繞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淡試戴浮華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環繞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我對民歌歌手一直是沒有任何注意力的,連陳綺貞早期的唱片也是。但從「旅行的意義」開始,她成功地用這張「華麗的冒險」緊緊抓住我的心。

從此,陳綺貞的新歌連帶舊歌,都成了我聽音樂的焦點!!

「旅行的意義」絕對是我們這個世代必聽的一首歌,在印度的火車上我聽了不下數十次,配著外面空曠的平原與稀落的村莊,

gees,這歌的意境太美了。美到心坎裡。唸哲學的她寫出來的歌詞,的確令人再三咀嚼而不一眼看透。

記得一個工作上的同事曾在我開始注意「旅行的意義」時說,她過去一直有買陳綺貞的唱片,已經聽煩了,就是那個調調~

突然慶幸我在一個對的時機點,開始喜歡她的歌。否則會不會和她一樣,已經感受不到當初的驚豔的心跳。

MV的最後一幕,原來是她把就是條魚,整天想離開水面,因為眷戀著太陽。

而最後一秒,魚看著海,卻再也回不去。

「魚」寫出了我部分的心情,不過歌詞裡的原諒,應該是由自己,不是任何人。

而交付的這個「他」,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