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懷孕,常聽到過來人說「我當初就是孕期生氣點點點,搞得小孩脾氣很差,現在我嚐到苦果」於是我開始細數從一月到現在,我認真生過幾次氣,開始有點擔心,即使是聽過這樣的勸言─仍無法克制自己偶爾低落的情緒。真的很難不低落,三不五時就會發現自己身體的改變:胸部連到肚子一直在撐大,開始會便秘,每天半夜一定要起身小解一下,還是會想吐....

 

今天跟一個家長吃飯,雖是很盡興聊天的飯局,她提到了我曾經在溝通上與她的理念不合,讓她覺得不太高興的事。事後她安慰自己,老師me是直來直往的人,其實比較好講話不會有壓力,也就算了。好里加在不是一個會記恨的家長,否則我又平白無故被記了一筆。聽到後雖感到抱歉,不會轉彎的我還是想不到當初能夠如何安撫對方的情緒,但我知道我可以更委婉,對方心情也不會那麼低落。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懷孕的影響,腦袋一直告訴自己「要開心喔~」這四個字的另一個釋義就是「神經給它放到最粗」。以前的我真的會覺得很愧疚,感到人生到現在還是無法活得再婉轉一點,今天我聽完卻連一點點緊張起來的感覺都沒有~ 我的心情告訴我自己:

我只想快樂地用餐,

我不是來開檢討會,

我已經過濾過自己的言行,

其他的別人不喜歡,也無所謂。

因為現在的我沒有懷疑自己的本錢,任何造成我壓力的事物,都該被隔離起來,這種不長進的心情就好像,人生暫時不用求功成名就,不用在意人際關係,頓時變得好舒服。懷孕,要積極讓自己的人生不積極,才會過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