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讀了某位對岸的大陸青年的遊記,也是從印度旅遊回來的,讀完後覺得莞爾。他說,有位知名作家描寫VARANASI的標題是「VARANASI,我拒絕說它美麗」,這位青年本來覺得可能這位作家阿伯老了,不能適應那裡的生活;結果他自己回來後,氣得說那個阿伯寫得太客氣,是他寫的話,要把標題改成「VARANASI-- 印度的恥辱」。
 
        那樣的心情我能夠體會,印度的人怎麼那麼多心機重、狡猾奸商無所不來的啊?不過從最簡單的一件事,就是連我媽都看得懂的一件事,就很夠體會。他們跟中國一樣,大得用飛機飛著玩都還嫌南北印距離太遠,一個月頂多跑完北印或南印,而且還是蜻蜓點水式的玩法才走得完;以前中國也很窮,除了政黨的原因,人口、資源也很分散,說要進步的確很慢。不過像印度和中國,一旦進軌道,經濟就隨時一觸即發了~ 我媽看了看地圖說,地這麼大,難怪人民這麼窮。資源很不均嘛~除了這個~WELL,我想不出更好的理由了。能講大道理的人,歡迎留言分享喔。
 
        結果就造就了這個開發中的國家人民,真的很愛撈觀光客的油水。我想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有最著名景點的泰姬瑪哈陵Taj Machal。幸好我只呆了一晚,本來我連一晚的錢都想省了。 另外,JOHN對這大概也不太喜歡,因為他就是在到了這裡以後生病的。這的確是件掃興的事,跟一個生病的人逛這麼重要的一個古蹟,就看到他身上除了病態,疲態,還有生病氣~ 就是生病的人很容易生氣。
 
        話說我的好友SOPHIE去年遊過TAJ,他在當地請攝影師拍的照片,我覺得很不錯,所以就跟JOHN說,我也要請攝影師幫我們拍上幾張。JOHN附和著我,不過後來我真是自己找罪受,我們談好價錢,拍一張60rps,只拍兩張,結果這位攝影師欲罷不能,拍到第四張時我問他,你多拍我也不會多買,你在幹麼?他說沒關係沒關係,你可以選擇嘛!我想可能他希望我能多買幾張吧,不過我也不想多花錢,於是在他拍第六張時,我就喊停了。當在拍第三張時,JOHN就說,你看著辦吧,等一下我可不想跟他多費口舌。到第四張,JOHN說他不想拍了,他像個猴子在被其他人看著,而且還要等位子,他一臉不耐,我也不曉得該笑還是不笑了。
 
        到了我們出了大門後,看他手上好幾份照片在等客人挑,喔,生意真好嘛!於是我們拿出相片,挑了三張,這時他一個臭臉,說我們得全部接受。六張,一張六十?給他360盧比嗎?作夢?!非常火大的我,罵了他一頓,阿格拉是騙子住的城市嗎?為什麼要讓我看不起你?我大叫著。隨即我跟JOHN就走出了紅色的大門,然後往警力森嚴的大門口走去。我想讓他在他同胞面前丟臉,所以我才這麼大聲吼他。看熱鬧的人多,我相信他不敢再對我們怎樣。另外我們的旅館就在泰姬瑪哈陵的門口三分鐘的地方~ 所以我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果然,在踏出大門的前十秒,他追出來了,隨便要我們開個價。我不想理他,我說警察就在前面了,我要跟他們講。結果笨仁慈的JOHN開價,兩百買下了六張照片。其實很划算了,不過那種不爽被威脅要全買下的心情...只要看到泰姬瑪哈陵,就想到這段往事。
 
        隔天要搭車離開前,我們到TAJ MACHAL附近逛逛。在東側門旁的小路走進去,到了底就是河川,如果要過那個河去取景,船伕要價200。我沒瘋,所以我絕對不會坐的。那個河划不到一分鐘就是對岸了耶?
 
        沒想到這裡,才是真正能讀到泰姬美麗的地方!早上的起霚為泰姬增添了幾分嬌媚和神秘感,另外這裡也有兩三個村民住著,還有一個帶土匪帽的小孩!我好喜歡看孩子帶那種帽子,並且到現在還在後悔沒有買幾頂回來送人呢!它可以讓臉整個露出來。也可以縮成只看得到一雙眼睛。但是大人也帶那種帽子,尤其是當我剛在午夜到達德里時,一出機場看到每個計程車司機都有帶一頂,讓我很害怕~~我彷彿來到了土匪住的地方。那晚真的很怕還沒玩就掛在車上了。
 
        這裡拍出來的照片與景像,真的就像仙境一樣迷人。稍微平復了昨天遇到搶錢攝影師的壞心情。
 
        結果當我們要出去搭車時,被昨天答應要來載我們的司機放了鴿子了。只好再伸手攔下一台,因為搭車時間就要逼近,還不清楚要去哪裡坐車哩!可怕的是這位司機也不曉得,明明拿SYNRA的字樣給他看,他居然唸成SAKURA,就載我們到SAKURA飯店去了!走了很多條冤枉路後,終於找到路口,把我們丟在那裡,明明是他不曉得路,硬是多跟我們多收了~50元吧我想。算了,來到阿格拉真是錯誤中的錯誤,快快離開吧!50元不跟他計較了。
  
        更可怕的是後來的公車,根本就不是公營品質較好的SILVER LINE,是民營有上舖的BUS。我們選了雙人舖位的巴士,坐起來可以兩人橫躺在上面,想想也不錯,就不計較了。沒想到一路上他一直叫人上車,把整台車塞滿為止,後來上車的那些人,都用站的耶~  有一個跳上我們的上舖,坐在邊緣的位子,後來我們想想,也問其他當地人要不要坐上來,又多跳了三個人上來坐~~ 幸好再一個小時多就到達JAIPUR,因為那時JOHN說他後悔了! 他是會暈車的那種人。跟五個人擠上舖,還挺塞的哩。假設我們的行李沒放在車上,大概會再多塞三個人吧。那就是...八個人坐在兩張單人床上。
 
        那些當地人帶花生上來吃,也請我們吃,JOHN說那花生很香,很像牛奶的味道。嚼完後才愈發有奶味從口中飄出,蠻有趣的。不過~ 當我們坐到目的地要下車時,發現地上全部都是花生.....很狼狽的景像....人力素質急需政府調教....
 
       這些就是在阿格拉發生的事。一個,我一輩子不敢再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