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點進了「機票比價」系統,幻想著在自己人生要交到另一個人手上之前,來一次單人大旅行。

或許是尼泊爾,也可以是中南半島走遍寮國、越南到中國,或者雲南到西藏....

給我三十天吧,神。

好笑的是,我在結束泰國旅行的前幾天,好希望自己是和family一起去旅行的。

emily也說過她再也不要嚐試一人去旅行。有話只能對自己的日記說,回來講給沒去過的人聽,也聽不太懂。

這就是一人旅行要經歷的孤單與自我對話。這種過程也讓我感到無助過,我也很同意emily。

矛盾的是有時會懷念。

那種隨時可以跟身邊的人揮手再見,不用拘泥是否還要一起相處好些日子而得裝模作樣地相敬如賓,

不會發生在團體旅行的人身上。

旅行是自由自在的代名詞之一,孤單卻換來無拘無束,想走東沒人會說西,因為只有自己知道方向並且決定它,

沒有什麼好怨嘆才是。

過年還要放空好幾天呢,看樣子我還會神遊好幾個國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拉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